桃園二胎 中壢二胎 平鎮二胎 楊梅二胎 八德二胎

IMG_1243 

 

【京誠代書】 房屋二胎借款
6.0 ★★★★★★ 六顆星評價 (306) 讚2189
中壢區環西路二段300巷8之10號 優質推薦
於上午8:30分營業 0960-951-798 李少淮  

 按鈕圖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對於大谷翔平的傷,曾是兩屆經典賽MVP的松坂大輔則是幫他說話。根據《東京體育》報導,松坂表示:「腳踝的傷會讓投球失去專注。」因為分心或顧慮某部位的傷,就算一點點不安都可能造成控球出狀況,嚴重時還會讓投球動作、流程走樣,想調回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了。松坂在2009年經典賽後開始走下坡,或許他的前車之鑑讓大谷不敢大意。

傷勢來得突然,前後時間點又很近,不免引起球迷、媒體熱烈討論,更有人認為:「受傷根本是假的!」至於真相,恐怕只有大谷自己和日本火腿總教練栗山英樹才知道了。栗山英樹還曾表示,大谷嚴重到很可能無緣參加3月31日在札幌的日職開幕戰。但對手西武記錄員亀井猛斗則馬上懷疑:「還很難說吧!搞不好突然間又可以投了。」

少了大谷翔平,經典賽缺了個話題,各國球員對於已經舉辦3屆的經典賽關注度也愈來愈低。主辦卻沒拿過冠軍的美國求冠若渴,上屆冠軍多明尼加也想要衛冕,擁有一票大聯盟選手的委內瑞拉、波多黎各也想搶第一,至於其他亞洲和歐洲等地球隊,除了日、韓、荷蘭、古巴4國外,其他大概都只能志在參加了。





日本職棒火腿隊的「二刀流」大谷翔平,原是本屆經典賽日本國家武士隊的頭號球星,就連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球探、教練和球員,也都等著看大谷在場上對決來自世界各地一流的棒球好手。





至於大谷突然傷退,達比修也好奇的說:「日本大賽、強化試合都只是稍微疼痛,且逐漸康復,但一月底訓練強度變強,卻又受傷?」他甚至第一時間在Twitter發文:「你們真的覺得大谷受傷嗎?這我也不知道,但也沒辦法。」話語十分曖昧,留下許多想像空間。

好文推薦

▲達比修有(左)新春期間與大谷翔平(中)的自主訓練。(圖/截自達比修有instagram)

▲大谷翔平因傷辭退經典賽,但春訓時首次戶外打擊練習就轟出大號全壘打,被日媒以「華麗的復活」形容。(圖/翻攝自cut4)

這則轟動世界棒球界的消息,至今仍有許多疑點未明。首先,即便大谷翔平已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退賽,但小久保監督卻仍親自會面確認傷勢,似乎對其說法並不完全相信。其次,去年國家隊「強化試合」時還能出賽的大谷,如今卻連跑動都有困難,不免有球迷懷疑,難不成是參加達比修有訓練營的拳擊訓練時受傷的?對此,達比修則立即回應:如果發現他狀況不好,絕不會讓他參與訓練;至於大谷受傷的時間點,推測應該是在一月下旬。



大谷翔平連續兩年季後,都在達比修有的千葉鎌谷市訓練營自主訓練。他的右腳踝傷是在日本總冠軍賽時發生,也許一直沒有好轉或調不回來,才決定退出經典賽。但整個傷勢發展就像「自由落體般」急轉直下,實在有違一般球員的受傷過程。這也讓人不禁懷疑:是否球團授意或背後有力人士的勸退,才讓大谷最後決定不參加經典賽。只是,和大谷當初熱血沸騰、意志堅定要去打經典賽的氣魄兩相對照,的確讓人產生錯亂。

●閻大富,政戰學校新聞系畢,曾任職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、漢聲電台,6年中華職棒轉播經驗,退役後任中廣記者,現為文字工作者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


▲經典賽中華隊與古巴熱身賽日前開打,仍有許多未知變數等著總教練郭泰源一一克服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推廣棒球運動到世界各地,是經典賽舉辦的宗旨。但對球員國籍認定的標準實在太寬,只要有1/8血統就可代表該國出賽。以世界排名30名之外,首次打入16強的以色列為例,陣中全是大、小聯盟的球員,說穿了,根本就是「猶太血統」的「美國隊」。而國籍為巴拿馬的華裔球員陳用彩(Bruce Chen),則因祖父母和父母均為華人,導致本屆改披中國隊戰袍,這也與經典賽「為國爭光」的主題顯得有些名不符實!

此外,根據經典賽官網報導,以色列陣容中擁有大聯盟經驗的球員包括:大都會隊內野手凱利(Ty Kelly)、曾效力運動家隊的外野手福德(Sam Fuld)、一壘手佛萊曼(Nate Freiman)、生涯81轟的洋基隊一壘手戴維斯(Ike Davis)、生涯拿到124勝的投手馬奎斯(Jason Marquis)、曾效力海盜隊的投手布萊斯(Jeremy Bleich)以及曾效力太空人隊的投手西德(Josh Zeid)等人。

以色列與中華、荷蘭、韓國預賽同組,如此看來若中華隊想打進8強,對以色列這一戰非贏不可。然而,中華隊從未遇過以色列,這個「神秘」對手的實力難估,連有經驗的大聯盟教練也不一定了解。這也讓中華隊步步驚心,深怕一不小心就可能會陰溝裡翻船,不可不慎啊!

此外,在大聯盟簽高薪長約、有傷痛病史的球員,球團和經紀人都會想盡辦法阻撓參加,而變出一堆似是而非的理由,即使身體健康也要考慮再三,更讓這個經典賽光環愈來愈暗淡。

閻大富/Anything is Possible!看布雷迪逆轉超級盃

閻大富/經典賽,一切為Money

閻大富/台灣棒球熱血難再續?人才斷層害的

閻大富/沒有喬丹的NBA,真讓人沒勁兒啊!

閻大富/上億身價陽岱鋼:用命掙來的!

閻大富/再醜都是自己孩子好:2017經典賽,燃燒棒球魂!





不料,日前卻傳出他因傷必須退出國家隊,突來的消息更讓教練團措手不及。監督小久保裕紀特別到球場和當初透過電話退隊的大谷會面,而大谷也再度謝罪表達歉意,並說明傷勢和目前身體狀況。小久保表示,已確認大谷腳傷復原情形:他跑動時還是會有疼痛感。





文/閻大富

2B5056B7BE74E79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cijckrjf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